写入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协商云”让委员网络履职变为现实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05-12 20:49

5月1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市政协主席雷杰所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提到了济南政协“协商云”委员移动履职平台。报告指出,2019年,“协商云”平台功能不断完善,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委员履职尽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协商云”助力两会 打造“群聊”议政新风尚

据了解,大会期间政协委员分别在4个分会场驻会,虽然大部分时间不能集中交流,但可以通过“协商云”进行专题议政,对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以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意见建议,为济南市各项事业发展建言献策。5月11日,市政协委员们通过“协商云”平台进行群组讨论,提出意见建议,并发表个人感想。“协商云”为委员不受时空限制履职创造了条件,真正让“零接触”网络履职变为现实。

打通数十项功能委员履职一站解决

济南政协“协商云”移动履职平台由济南市政协主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承办,山东鹊华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建设运维。平台建设包含“一网一端一号”,即济南市政协官方门户网站、“济南政协”官方客户端和“济南政协”微信公众号。济南政协“协商云”移动履职平台是根据全国政协相关指示精神打造的全面反映政协工作的信息化平台,该平台以委员履职为主线,通过移动互联网信息化平台手段,将提案管理、网络议政、远程协商、新闻发布、社情民意、委员服务、履职管理等数十项功能融为一体,是具有全国领先水平的政协工作信息化平台。

济南政协“协商云”平台自2018年5月正式上线,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的便捷性,为委员搭建知情明政、参政议政的新平台,在全方位实现济南市政协履职工作的移动化管理、沟通、协作,提升工作效率和综合管理水平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移动政协、智慧政协的工作新常态。

特别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协商云”平台助力政协委员实现网络履职,发挥了积极作用。济南市政协于2月3日发出《关于运用济南政协APP履职尽责、共克时艰的通知》,号召广大政协委员运用“协商云”履职平台,通过释惑答疑、宣传引导等形式履职尽责、双向发力。广大政协委员纷纷响应,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和资源优势,运用“协商云”APP“掌上提案”“社情民意”“委员建言”等网络履职版块,积极踊跃提出意见建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济南市经济和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献计出力。

在疫情期间,济南市政协通过“协商云”平台进行了以“战疫情 促发展”为主题的专题协商,政协委员们积极参与,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复工复产等各个方面充分讨论,发表意见建议。截至目前,济南政协委员利用“协商云”平台,围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400余件、委员建言90余条,进行互动交流300余次。济南市政协及时收集整理委员提交的相关意见建议,以社情民意信息专报、转送等形式,分别报送济南市委和省政协、全国政协,一些建议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重视,彰显了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

“协商云”委员移动履职平台,一头连着政协委员,一头连着民生实事,在新的起点上,将继续发挥移动互联网技术优势,助力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向前进。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