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住港澳政协委员和港澳台侨特邀顾问收看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直播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05-11 12:54

5月11日上午,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山东会堂开幕。住港澳市政协委员分别在香港、澳门分会场通过远程集中组织收看全会实况,部分港澳台侨特邀顾问也在各地自行收看了直播,他们认真听取了雷杰主席作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崔大庸副主席作提案工作报告,并围绕两个报告展开讨论。

 

上图为住港澳市政协委员在分会场集中组织收看全会直播

上面组图为其他市政协委员、港澳台侨特邀顾问均以不同方式在异地收看全会直播

参会委员、顾问一致认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提振士气、催人奋进的报告,报告充分展现了去年以来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济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立足省会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着力打造为民政协、务实政协、开放政协,在推进省会现代化建设中作出了积极贡献。一年来,市政协持续深化提升“商量”,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落地落实,在助力科学民主决策、推动工作贯彻落实、反映民声、引导民意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市政协坚决贯彻省委和市委工作部署,积极响应、闻令而动,发挥广大政协委员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积极引导委员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展现了政协组织的责任担当。

参会委员、顾问认为,去年以来市政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对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提高提案质量为主攻方向,以增强提案办理实效为努力目标,以加强制度建设为有力保障,有效推动了提案工作再上新台阶。广大政协委员以提案方式围绕促进经济发展献良策,围绕加强政治建设建诤言,围绕繁荣文化事业聚合力,围绕保障改善民生出实招,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求实效,有力推动了我市各项事业发展。

大家表示,要以此次全会召开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市政协常委会领导下,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省会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为履职主线,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参加“商量”活动,主动发挥港澳台侨优势和作用,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

(撰稿:韩博 高卫卫 审核:苏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