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机关党组会议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05-08 18:22

5月8日上午,市政协召开机关党组会议。市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李光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在陕西考察以及在4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会议指出,市政协机关各工作机构、各党支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指示、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要全面领会精神要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积极运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谋划工作、指导实践,为更好履职尽责奠定坚实理论基础。

会议强调,《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完善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要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按照市政协党组会议上雷杰主席的具体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严格落实好“一岗双责”。要按照市委通知要求,机关各有关方面逐项查摆自身在加强对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领导方面、在履行从严治党责任方面以及在履行抓党建职责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在此基础上制定履行党建责任详细清单,作为年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考核备检工作的重要内容。

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的通知要求,根据省委、市委部署安排,做好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特别是持续抓好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落实等工作,确保主题教育查摆的各项问题能够真正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切实推动整改任务落实见效。要根据市委统一部署,按照市政协党组要求,切实做好市政协十四届四次全体会议的筹备工作,要进一步调整充实会议方案、修改完善大会文件材料、优化提升会议组织程序,对大会的每一个流程、每一个环节,都要进行周密安排、拿出具体方案、提出针对措施,要制定应急预案、做好工作演练,切实做到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确保各项筹备工作万无一失、不出纰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各委(室)主任;办公厅副主任参加会议。

(机关党委)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