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加州山东同乡会会长预祝全会圆满成功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05-07 16:57

尊敬的济南市政协:

首先,感谢济南市政协的厚爱,聘请我担任市政协港澳台侨特邀顾问。欣闻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将于5月11日在济南召开,作为特邀顾问非常高兴,深受鼓舞。由于疫情原因,海外顾问不能到会参加会议,非常遗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美国南加州山东同乡会积极作为,努力奉献,既不遗余力帮助家乡抗击疫情,又发挥海外“侨胞之家”的作用,为在海外的山东老乡们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组织大家共同战胜疫情,彰显了海外中华儿女“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南加州海外侨胞们纷纷表示,一定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共同战胜疫情,请家乡父老放心、请祖国放心!

现将疫情发生以来南加州同乡会开展的抗击疫情主要活动做一个简要汇报,请济南市政协各位领导多多指导。

预祝济南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美国南加州山东同乡会会长 张凌云

2020年5月7日

守望相助 抗击疫情 美国南加州

山东同乡会在行动

美国南加州山东同乡会创立于1982年,至今已有38年历史,是美国历史悠久、会员数量众多、颇具影响力的华人社团之一。同乡会历届理监事会一直坚持“敦睦乡谊、克勤克俭、顽强奋斗”的宗旨,在增进华人社会团结、维护华人权益、加强与家乡联系、发展中美商务、传播齐鲁文化和中华民族文化等方面,做出了很大贡献。今年初开始的新冠肺炎疫情来势凶猛,已经在全球持续蔓延。疫情发生以来,美国南加州山东同乡会积极作为,努力奉献,既不遗余力帮助家乡抗击疫情,又发挥海外“侨胞之家”的作用,为在海外的山东老乡们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组织大家共同战胜疫情。同乡会周到细致的工作多次得到山东省有关部门的肯定。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对南加州山东同乡会在抗击疫情期间的辛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4月3日专门邀请张凌云会长等部分侨领去总领馆座谈,交流抗击疫情的经验和体会。张平总领事感谢各位侨领在疫情期间伸出援手、献爱心,并向张凌云会长颁发了感谢状。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向张凌云会长颁发的感谢状


一、心系祖国,为家乡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家乡父老的安危时刻牵动着海外侨胞的心。为支援家乡抗击疫情,南加州山东同乡会积极组织向家乡捐款捐物,将饱含海外侨胞深情的紧缺防疫物资发回国内,体现了广大海外侨胞对家乡的深情厚意。同乡会会长张凌云、理事长田平春第一时间分别捐款2000美元和1000美元,委托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交付有关部门用于国内疫情防控工作。张凌云会长春节回国期间,又积极响应号召,通过红十字会捐款10000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在得知国内缺少医用防疫物资后,张凌云会长又及时赶回美国,积极组织寻找防疫物资货源,短短几天时间就组织了4000只N95口罩,通过红十字会捐赠给抗击疫情医院。

准备发往家乡的N95口罩等防疫物资


二、情系侨胞,为海外战胜疫情倾力奉献

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肆虐,南加州山东同乡会充分发挥海外“侨胞之家”的作用,为海外山东老乡们传递温暖,帮助大家共渡难关。

一是努力稳定侨胞的思想和情绪。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蔓延,很多海外侨胞、留学生思想不稳定、有恐惧心理,也有不少侨胞缺乏防疫知识,同乡会积极协助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作好防疫宣传、稳定人心等工作。针对疫情期间的特殊情况,采取“普遍联系、重点关照”的方式,一方面通过微信群、邮件、电话等方式,在海外侨胞、留学生、海外中资企业员工中进行广泛宣传,鼓励大家稳定思想和情绪,减少恐惧心理,提醒大家稳定在家中,减少外出,向大家普及各方面的防疫知识。另一方面对一些生活困难的侨胞和年纪较小的留学生,点对点去走访慰问,给他们精神上鼓励、感情上慰籍,教育指导他们科学防疫。张凌云会长还给一些年龄较小的留学生寄去巧克力、小点心等食品,让他们在远离家乡的美国感受到家人的温暖。

张凌云会长带领同乡会走访慰问山东侨胞


二是积极为侨胞提供防疫物资帮助。针对很多山东籍侨胞、留学生缺少物资严重匮乏的实际情况,同乡会积极联系、努力协

张凌云会长向加州理工学院留学生发放山东省侨联寄来的防疫物资

调各方面资源,为侨胞们争取防疫物资。近期,山东省侨联寄送的防疫“爱心包”到达洛杉矶后,我们用最短的时间发放给在加州的山东籍侨胞、留学生和中资企业员工,帮助大家度过难关。侨胞们收到紧缺的防疫物资后非常感动,纷纷对祖国、对家乡表示感谢。当我们把口罩送给在洛杉矶开快餐店的山东老乡于女士时,她激动地说:“从事餐饮行业必须戴口罩,但是现在口罩非常难买,原来的口罩已经用完了,我们正在发愁呢,就收到了家乡寄来的口罩,感谢家乡、感谢同乡会!”来自山东的留学生Vicky说:“很开心收到这些防疫物资,真是雪中送炭!家乡的关怀,让我们这群身在海外的留学生深感自豪和骄傲,口罩戴在脸上,却暖在心中,不管我们飘在何处,始终和家乡心心相印。” 我们还积极向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协调了一批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及时分发给山东老乡们。

张凌云会长为中资企业员工送去山东省侨联寄来的防疫物资


洛杉矶留学生众多,为帮助他们做好防疫,我们联合兄弟社团,出资购买了5万只口罩,通过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捐赠给在洛杉矶的留学生们。很多侨胞反映消毒物资不好买,我们通过多种渠道购买了一批消毒湿纸巾和免水洗手液,发放给在洛杉矶的乡亲们。

为在洛杉矶开快餐店的山东老乡于女士送去口罩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发展态势尚不明朗,尤其是美国疫情形势特别严峻,南加州山东同乡会一定继续弘扬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组织和帮助南加州的侨胞们科学防范疫情,严守防疫规定,加强饮食和日常锻炼,保持轻松心态,互相关心互相帮助,携手战胜新冠病毒,让家乡父老放心,让祖国放心!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