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到平阴县开展第二十三专题现场商量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04-10 19:44

根据市政协第二十三专题“商量”——“唱响扁鹊故里,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工作计划安排,4月10日,市政协副主席段青英带领调研组到平阴县开展现场商量。市政协省管副厅级干部赵涛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山东福胶集团、华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济南禾宝中药材基地,调研组委员、专家与企业围绕主题开展了现场商量。

平阴县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平阴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方面的有关工作,就平阴县中医药介入疫情防控、以及县域“互联网+智慧中医”医共体试点建设等情况,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阿胶生产、玫瑰花新品开发、道地中草药种植等有关意见建议。委员专家就政企联合发展山东道地中药材种植,加大平阴阿胶、玫瑰等大健康功能产品的创新研发力度,以及拓宽校企合作等话题开展了精准商量。

段青英指出,平阴县有福牌阿胶、平阴玫瑰两大药食名片,也是著名的中药材产区,药材地道,驰名神州。要充分发挥一流生态优势,推动名牌产品深度系列开发,形成规模优势和品牌影响力。高标准规划道地药材基地建设,引导资源要素向道地产区汇集,推进规模化、规范化种植,推广中药材无公害栽培、标准化加工,大力扶持我们本地的中医药龙头企业,加快中医药产业信息化建设,创建中医药健康产业集群,创建国际中医药特色示范区,大力推动中医药质量提升和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促进中医药创新发展和济南国际医疗康养名城建设贡献力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