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04-09 19:26

4月9日上午,市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关于贯彻中央统计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通知。市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李光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统计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必须有真实、完整及时的统计数据作支撑,因此提高统计数据的准确性和真实性具有非常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机关各有关方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深刻认识统计在经济社会发展及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作用,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市政府文件精神,并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在履行参政议政职责的过程中,加大对统计数据等工作的监督、建言力度,在民主协商过程中,要涉及统计工作的有关内容。要在政协机关日常工作中实事求是地提供统计数据,确保统计数据及时完整、真实准确,坚决杜绝拼凑造假现象。

集体学习前,召开了机关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主要领导关于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力度的批示精神,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各委(室)主任、办公厅副主任参加会议。

(机关党委)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