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务实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章丘二队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04-09 15:10

为进一步帮助服务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引导企业“走出去”拓宽业务渠道、加快市场开发,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4月7日,民企章丘二队、民企济阳一队和章丘区委统战部(工商联)积极共享资源优势,搭建服务企业合作桥梁,与山东居邦源机械集团负责人到莱芜水发集团、山东大汉城建集团、山东泰来铸铝科技有限公司考察洽谈、共商合作事宜。

在莱芜水发集团,民企章丘二队队长刘炳龙首先介绍了“万名干部下基层”的重要意义,旨在帮助服务企业加强党建引领、助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着力纾难解困、推动高质量发展,同时简要介绍了山东居邦源机械集团的发展情况。强调双方存在着高度的发展共同点、利益契合点,蕴含着巨大的合作商机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以此次洽谈作为契机,建立长效合作关系。

山东居邦源集团董事长景奉国结合自身创业史从集团的发展历程、科研技术、经营情况和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旗下山东汘沄智能科技公司负责人重点从智慧便民、技术优势、市场前景、服务理念等方面,介绍了公司基于物联网和云计算技术研发的智能水表情况。莱芜水发集团和自来水公司领导分别从服务职能、管理对象、管网改造、智慧水务建设等方面介绍集团状况。双方就供水管网改造、智能供水、水资源节约、智慧水务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并就物联网智能水表、智慧水务系统等业务进行初步合作洽谈。民企济阳一队队长刘永军,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安峰对双方深度合作、融合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随后到自来水生产车间和智慧水务项目现场进行了参观。

在山东大汉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听取了山东汘沄智能科技公司关于其开发的物联网智能水表智慧、便民、高效的优势介绍后,双方就城乡基础设施提升、城中村改造方面的智慧水务建设项目方面进行了深入洽谈交流。

最后到山东泰来铸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交流,该公司是中组部“国家千人计划”创业项目和山东省“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项目,与居邦源集团下属企业布洛尔智能科技公司具有科研优势互补、产业链上下游联动的关系。虽然前期双方开展了初步合作,但是通过这次深入考察交流,进一步增加了相互了解和合作互信,为下一步深度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民企章丘二队将聚焦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困难,深化“请进来、走出去”战略,积极为企业站台助威、帮扶企业“开疆拓土”。同时引导服务企业参加跨领域、跨行业创新合作,促进企业科技、人才与经济深度融合,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