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第二十三专题“商量” 开展第三次现场商量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04-08 19:48

根据市政协第二十三专题“商量”——“唱响‘扁鹊故里’,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工作安排,4月8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段青英带领调研组到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开展现场商量,市政协省管副厅级干部赵涛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健康疗养大数据北方中心、精准医学产业园等现场,委员、专家与医学中心负责同志进行了现场商量。

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负责同志介绍了中医药板块有关工作情况,济南医科中心立足本地中医药优势资源,高点定位,精准对接,秉承“1+X”发展战略,依托四大优势打造独具特色的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产业基地、中医药大数据中心、市中医药应急临床研究中心,搭建中医药文化国际交流平台、扁鹊文化国际学术交流论坛,打造集医疗、教学、科研和预防保健、健康旅游、康复医养等功能于一体,覆盖医疗大健康产业全生态圈等中医药板块规划建设情况和中心在中医药招商引资方面的进展情况。

随后,委员专家们就充分发挥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的引领作用,开放中医药研究资源共享,加速中医中药深度融合进程,加快我市中医药产业健康发展,努力打造中医药特色国际医疗康养名城等话题开展了深入交流和务实商量。

段青英对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中医药板块规划建设给与充分肯定。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工程,我们要着眼长远,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立足山东,辐射全国,面向国际,以精准医学和普惠中医为特色,集预防、养生、保健、治疗、康复为一体的国际中西医融合创新先行区,为加快打造医疗康养新高地提供有力支撑,将济南市打造成全国首屈一指的中医药特色国际医疗康养名城。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