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第二十三专题“商量”开展第二次现场商量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03-27 20:29

根据市政协第二十三专题“商量”——“唱响‘扁鹊故里,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工作安排,3月27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段青英带领调研组到我市中医药企业、基层中医诊所开展现场商量。市政协省管副厅级干部赵涛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赵树堂中医馆精标药房、名老中医工作室,非物质文化技艺演示;实地察看山东宏济堂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博物馆、宏济堂固体制剂厂等现场,委员、专家、市直部门与企业代表进行了现场商量。

力诺集团总裁、宏济堂制药集团董事长高元坤介绍了宏济堂的发展情况、宏济堂中医药国际科技城规划建设,以及公司中医药品抗击疫情发挥的作用,对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提出了意见建议。

山东百味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彦伟建议,建立完善我市中医药管理体系,加强政策资金扶植,加强培育一批中医药领军企业,完善中医药产业链,鼓励中医药产业升级,实现中医药高质量发展。

赵树堂中医馆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庆国建议,建立专项基金培养中医药人才,打造具有济南特色的“中医药一条街”,加强普及中医药文化知识力度。

随后,委员专家们就加快我市中医药产业健康发展、大力扶持本地中医药龙头企业、促进中医药守正创新发展等话题开展了深入交流和务实商量。

段青英指出,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关键的一环就是推进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把中医药产业作为主打产业、核心竞争力来培育。要科学定位,规划引领,政策支持,大力发展中医药产业,打响“宏济堂”“赵树堂”“百味堂”等一批本地中医药金字招牌,引领济南乃至山东中医药守正创新高质量发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