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03-27 15:28

3月27日上午,市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传达学习2月26日、3月4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3月2日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交流研讨的形式,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李光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就当前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重点工作以及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市政协党组的各项工作要求之中。

会议强调,在脱贫攻坚到了最后的决胜关头,党中央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非常及时、非常重要,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方面最大规模的会议。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的重点难点问题,引导政协各方面力量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为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汇聚强大正能量。

会议强调,要结合市政协机关工作实际,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本领。机关全体同志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思考,不断提高疫情防控与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本领,努力使工作的方向更准,意见建议更加切合实际,方式方法更加灵活有效,工作成效更加明显,从而在疫情防控和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更好地发挥政协职能。二是要振奋精神,转变作风。各工作机构、各有关方面要教育引导各自工作人员进一步振奋精神,转变作风,要按照市政协党组、市政协主席会议安排要求,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效率,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认真的态度、更加严谨的作风积极投身工作,不断促进政协机关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三是深入调研,精准发力。各工作机构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搞好调研,要做实调研方案,丰富调研方式,确保弄清真实情况,不断提高服务大局的质量和水平,为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集体学习前,召开了机关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了市保密委有关文件,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各委(室)主任;办公厅副主任参加会议。

(机关党委)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