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到长清区开展第二十三专题现场商量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03-25 12:34

根据市政协第二十三专题“商量”——“唱响扁鹊故里,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工作计划安排,3月24日,市政协副主席段青英带领调研组到山东中医药大学和扁鹊故里长清区开展现场商量。市政协省管副厅级干部赵涛、长清区委书记王勤光、区政协主席张昭森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山东中医药大学扁鹊广场、山东中医药博物馆和校史馆、长清区扁鹊文化主题公园、区中医院、卢城故城遗址,在山东中医药大学会议室进行现场商量,会议由段青英主持并讲话。

山东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振国介绍了大学相关情况。“在这次新冠疫情防控中,中医药发挥优势、全程介入,中医药参与救治的比例达到了97%以上,在预防、治疗、康复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中医智慧和中医方案正走向世界,被越来越多的国家所重视和借鉴。”王振国认为,医宗是司马迁《史记》对扁鹊的定位,要深入研究和发扬扁鹊文化,在扁鹊故里率先推动中医药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主任医师阎兆君认为,要认真整理好中医在疫情防控中起到积极作用的经验,形成更多的成果,不断延伸和拓展中医体系,尽快把经验转换成成果和文献。山东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副院长容蓉介绍了山东中医药大学牵头组建的中医药抗病毒协同创新中心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委员、专家、部门、群众代表就加强与高校合作、建立中医药评价体系、加大扁鹊故里宣传等话题开展了深入交流和务实商量。

段青英指出,作为中医药文化的重要发源地、医宗扁鹊的故里,济南有基础、有条件、有优势,也应该有责任、有信心、有能力,切实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保护好、传承好、发展好、利用好。希望参与本专题“商量”的各位专家、学者充分利用好“商量”平台,共同为推进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为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和济南康养名城建设贡献力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