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梦海走访调研历下区中小微企业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03-24 15:43

3月24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刘梦海赴历下区部分中小微企业就企业复工复产、有关政策落实和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调研。刘梦海副主席先后走访了 山东曼醇酒业有限公司、济南世茂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和山东慕名时尚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在落实政策、复工复产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企业在疫情防控方面采取的具体措施,同时询问了企业职工的生活起居等情况。

上图为调研组在山东曼醇酒业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上图为调研组在历下区世茂中心视察,听取济南世茂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介绍有关情况。

上图为调研组在泉城路贵和购物中心调研,山东慕名时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有关情况。

刘梦海对在抗击疫情工作中企业表现出来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当前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向好形势不断拓展,但也面临着境外疫情发展迅速、人员流动加大和人群聚集场景显著增多等挑战,疫情防控整体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作为企业我们要坚决执行中央和省、市统一工作部署,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为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发挥出企业应有的作用。今天走访的企业或多或少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餐饮、娱乐等服务企业是遭受疫情冲击最大的行业之一,但大家一定要坚定信心,不仅要利用好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出台的财税、金融、社保等扶持政策,进一步恢复产能;还要利用这段时间韬光养晦、练好内功。全市正在有针对性地加紧调整防控策略,在精准防控的前提下由限制人员流动转为宽松流动,各级政府都很重视刺激拉动消费,市场势必逐步回暖。我们要为全面复工复产做好准备,齐心协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他要求专委会工作人员不但多关注中小微企业,还要关注个体经济,他们都是民生就业、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将今天企业反映的问题和困难列出清单、梳理分类,形成社情民意信息及时报送市委、市政府或有关部门。

(通讯员:韩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