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政协开通“战疫情促发展民主监督直通车”​

信息来源:大众日报 发布日期:2020-03-24 12:27

多种渠道反映意见建议400余条

□记者 田可新 通讯员 贺玉虹 报道
  本报济南3月23日讯 日前,济南市政协开通委员民主监督直通车,鼓励委员及时反映情况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助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胜利。此项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积极响应,通过多种渠道反映意见建议400余条,报送全国政协、省政协183条,转送有关部门65条。
  其中,济南市政协筛选出11条编辑整理成专报,“直通”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案头,济南市有关部门即收即办、特事特办,第一时间与反映者联系沟通、了解情况,专题部署、出台具体措施,规范工作环节、及时解决落实。
  “污水管网如果不外溢,掌控好出入口的情况即可,每天开盖消杀的举措,或会增加管网中可能存在的新冠病毒气溶胶扩散的渠道。”天桥区政协常委陶丽桢的这个意见建议通过“民主监督直通车”反映后,济南市生态环境局进一步加大了对各区县隔离观察点消杀措施的监督检查力度,在确保各区县隔离观察点污水消毒措施落实到位的情况下,将通过开盖观察污水管网是否正常运行的做法,改为对污水处理厂运行加强管控措施,避免开盖带来新的病毒传播途径。受疫情影响,全省蔬菜种苗生产龙头企业遇到了用工缺口大、人工费增高、成本上涨等困难。为保障种苗生产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章丘区政协通过市政协“民主监督直通车”反映了解决蔬菜种苗生产供应问题的建议,市农业农村局采取应对措施,协调市财政局紧急下拨财政资金,对蔬菜生产基地、菜篮子直通车承担单位、育苗企业进行补贴,及时发放应急通行证,保障种苗运输畅通,全力对接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刊发在3月24日大众日报四版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