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围绕落实“双测温两报告”制度开展远程商量 雷杰主持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03-06 16:44

3月6日上午,市政协围绕落实“双测温两报告”制度开展远程商量。市政协主席雷杰主持并讲话。

9位省、市政协委员和来自疾控卫生、交通运输、复工企业、商超物业、社区、写字楼等疫情防控一线的代表阮师漫、王振东、刘德明、秦岭、梁志银、柴嘉叙、张淼、孙健、王波,通过手机连线方式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双测温两报告”制度既关系着疫情防控,又关系着恢复生产和社会秩序,关系着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必须认真抓好落实。我市实施以来总体情况很好,但有的地方还存在宣传不够到位、测温不够便利化、有二次聚集风险点等问题,应予以高度重视。

大家建议,当前仍处在疫情防控关键阶段,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对防控的要求不能降低”的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和“双测温两报告”制度落实;要警惕麻痹松懈思想,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绝不可掉以轻心;要扩大社会宣传,发动各部门各单位各学校力量,通过各种形式让全社会重视起来,让广大市民了解为什么这么做,应该怎么做;要狠抓工作落实,强化个人、单位的主体责任和区县的属地责任,做到有人负责、有人督导;要关注测温中的细节,尽量避免二次人员聚集和交叉感染;要加大测温设备供应力度,特别要保障医院、交警、运输和各测温点的需要;要加强部门联动配合,实施依法管理和监督督导;要丰富疫情防控的信息化手段,利用智能精准的管理,促进“双测温两报告”的便利化。

雷杰在听取发言后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要求,发挥好民主监督的特色优势和重要作用,宣传好、监督好、推动好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地落实。市政协开通“战疫情,促发展,委员民主监督直通车”,灵活务实运用“商量”监督、视察监督、提案和社情民意监督等形式开展监督,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奠定坚实基础。

李好臣、吕凤华在现场参加商量。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现场介绍情况、回应发言。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