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政协委员李丽:甘当战疫“信使”,主持 “发往前线的家书”专栏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03-02 09:12

一场战疫,你我同扛。一封家书,纸短情长。

2月28日,《大众日报》独家发布了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济南市历下区人民医院、滨州医学院护理学院等5家医院和高校写给援助湖北医疗队战友的家书,产生强烈的热会反响。“发往前线的家书”栏目主持是济南市政协委员、大众日报主任记者李丽。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2月12日,由山东省卫健委、大众日报联合主办的“发往前线的家书”征集公益活动正式推出,先后在大众日报、大众日报客户端、学习强国进行专题报道,一封封来自家乡的问候如强心剂带给医疗队前线战士强大的精神鼓励和支持,活动也引起了国内主流媒体的关注。大众日报联合腾讯新闻、人民视频等共同发起在全国30家主流媒体开设“战疫家书”专题,把医护亲属、山东人民、驻济医院、高校对前线战士的关心支持在全国平台给予重点推介。截至目前,战疫家书总专题曝光量1.5亿,腾讯新闻“发往前线的家书”山东专题曝光量1200万。

“我就是前线医护人员的信使,希望通过征集、整理、发布一封封家书带给他们无穷的精神支持,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李丽说,活动开展以来收到了500多封社会各界往来前线医护人员的家书。李丽每天都在电脑前整理家书到凌晨,跟团队同志们一起进行分类、发布、制作海报、推出专题等,已经记不清被多少封家书感动到泪目,甚至长时间坐在电脑前颈椎病都犯了。她说跟在抗疫一线冒着生命危险与病毒进行斗争的医护人员,跟全市奋斗在抗疫一线的所有干部群众相比,这些都不算什么。李丽说希望通过媒体的桥梁凝聚全社会尊医敬医爱医护医的强大共识。在战疫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前方后方,线上线下,在全社会形成了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的正能量,为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舆论支持。

“发往前线的家书”获得了省委宣传部、省卫健委和各地市医疗卫生系统的高度称赞。中国记协、新闻出版报点评:《发往前线的家书》不仅让读者看到了一群群医务工作者迎难而上、百折不回的英雄气魄背后的感人故事,更看到了在全民战“疫”的宏阔战场上,你的心、我的心,汇聚成万众一心,你的力、我的力,凝聚起千钧之力。

(济南市政协人资环委 崔克军)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