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陈文: 用朴素的值守 荡漾出温暖的情怀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02-29 10:10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政协委员、农工党员陈文作为莱芜区人社局一名副处级领导干部,积极履行政协委员职责,于无声处显身手,细微处见担当,用朴素的值守,荡漾出温暖的情怀。

坚守岗位抗击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打响让春节不停工的企业猝不及防,企业职工权益的保障诉求成为焦点,人社局的热线电话响个不停,一个个电话的接通,就是群众一个个亟待解决的问题。为牵好12345热线、民生连线、网上信访这3条看不见却密切联系群众的“线”,陈文委员第一时间到岗到位连续工作29天,在特殊时期展现出莱芜人社的“温度”和“速度”。自疫情防控以来,处理12345热线工单489件,紧急工单26件,处理民生连线12件,处理网上信访事项5件。群众通过电话、网络反映问题就能得到有效解决,真正做到了无接触、零见面,为疫情防控架起了一道屏障。

奋战一线担当作为

积极投身防控一线,在北埠社区的西城花苑小区为居民开展出入登记、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和政策宣传工作,为进出车辆、快递件进行防疫消杀,为居民们值守家门口的防线。寒风凛冽,枯叶翻飞,冰冷从脚底传至全身,执勤小半天脚已冻僵,手也麻木起来,但这和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来比不算什么,难办的是居民群众的各种要求和突发情况。中午温度稍高的时候,有居民开始要求外出,买菜的,遛狗的,带娃买文具的,还有买了大包小包东西回来不愿测体温的,对不愿配合的居民始终耐心相劝,赶紧测温,查验放行。在陈文看来,社区的执勤防线分隔开的是安全与危险,为群众站岗,为生命护航,执勤场地就是战场,守好这道门,就能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

建言献策同心战疫

春节假期前一天,提交疫情社情民意信息2篇;疫情防控以来,提出意见建议4条。在党员中凝聚正能量,号召农工党员积极发挥医药卫生界的抗击疫情优势作用,投身各战线的战疫一线,组织农工党钢城支部为疫情捐款3800余元,及时上报支部党员社情民意信息5篇。“万夫一力,天下无敌”,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市政协社法委办公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