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谢梅木:抗疫生产两不误 履职尽责有担当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02-27 10:53

自打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以来,市政协委员、山东山歌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梅木心系疫情防控,坚持抗疫生产两手抓,在加强企业疫情防控、保障市场供应及支援防控一线等方面履职尽责,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为全面复工严防控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全面奋战疫情防控是举国上下的第一要务。山歌公司本着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置于第一位的复工复产原则,高度重视疫情全面防控工作,成立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完备的工作方案,严格落实 “每日零报告”制度,全面推行一厂一档、一室一档的痕迹化管理,强化落实动态掌握员工健康状况、重点厂区定点消毒以及减少人员集聚性活动等疫情防控措施,多措并举、严防死守,确保工作协调顺畅、措施执行到位、生产安全有序。

为保障民生抓生产 

 “聚沙成塔、涓滴汇海”,正是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才汇聚起了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山歌公司提早谋划、迅速反应,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的生产经营计划,切实组织好人力、物力、财力,全面动员本地员工节日上岗生产,第一时间组建保障车队,有效保证了食用油产品市场供应的充足与及时,各类食用油日发货量达3200桶左右。同时,秉承为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效力、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服务的生产经营理念,向企业价值链上的下游经销商发出倡议,号召原材料供货方、生产方、销售方在疫情期间竭力保障质量高、供应足、价格稳的食用油供销市场,同各大电商平台、终端卖场等各方一同构筑了保障社会民生的坚实防线,彰显出企业的高度责任感与使命感。

为抗击疫情献爱心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抗击疫情,素以社会担当模范而知名的山歌公司不会缺席。山歌公司以集体和个人的名义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6.5万元;为郭家沟村、蔡店村、下陈村、马家村“抗疫”一线站点,送去花生油、口罩、消毒液、矿泉水等爱心物资;按照山东省粮食和储备局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借助“好粮有网”智慧交易平台,向湖北特供花生油、玉米油及调和油等四类产品,以快速、高效的慷慨行动诠释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同袍之谊。

“要从疫情中总结经验教训、汲取发展智慧,正如我们更加懂得了尊重自然、注重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重要性,正如我们有感企业转型升级、倒逼数字化服务平台建设的迫切性。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只要我们坚定必胜信念,凝聚力量、汇聚爱心,就一定会逾越这个寒冬”,谢梅木这样表示。

(市政协社法委办公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