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常委亓飞:疫情不结束 送餐不停止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02-27 10:51

“开饭喽!”一声吆喝声传来……中午11点半,亓飞又准时给疫情防控监测点的工作人员送来了热乎乎的饭菜,这是他们免费送餐的第14天。

吃到热乎可口的饭菜,疫情防控检测点的工作人员非常感动,纷纷表示:这些饭菜是爱心、是感动、更是力量,鼓舞着每一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员。“疫情虽严峻,天气还寒冷,但我们心里是暖的!”嘶马河村党支部书记焦方良高兴地说。

当问及打算送餐送到什么时候,亓飞爽快地说:“疫情一天不结束,饭菜一天不停止!志愿者站点就在我家对面,咱开饭店的,其它的不会,做点热乎饭菜给志愿者还是可以的。你看他们值勤消毒,天天吃泡面,太辛苦了!做点热乎饭,也算我对疫情防控做了一点贡献……”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亓飞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常说:“有国才有家,灾难当前,我们既然不能为前线做贡献,就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为此,他第一时间赶到方下镇党委,以公司党支部的名义缴纳特殊党费11000元,并捐赠酱鸡、香肠等物资慰问疫情防控人员。全民抗“疫”阻击战打响后,他又以公司的名义向莱芜区慈善总会捐赠酱鸡400箱、香肠50箱,用于慰问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达企业的一份责任和担当。

市政协常委、山东省亓氏酱香源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亓飞是莱芜区方下镇嘶马河村“亓家菜馆”的第七代传人。“亓氏酱香源”起源于清道光二十四年(公元1844年)创立的亓家菜馆,迄今已有170多年的历史。1991年,亓飞接手祖业,恢复“亓氏酱香源”老号,传承弘扬“食安天下和”的经营理念,以“酱香世家、仁和天下”为大任,以亓氏酱肉制作技艺为核心技术,在保留原有特色、传统产品的基础上不断研发新产品,先后荣获“山东名吃” “山东老字号”等荣誉称号,2014年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