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任兴业:七个“第一时间”构筑战疫“五院防线”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02-26 10:52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市政协委员、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院长任兴业带领全院干部职工紧随疫情防控步伐,超前预判、快速反应,用迅捷的速度、坚决的态度、科学的方法,积极投入疫情的斗争中,以七个“第一时间”迅速筑牢医院防线,为疫情防控赢得了“先机”。

如果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那么医院就是这场战争中最核心的阵地,是“离炮火最近的地方”。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作为此次疫情重点人群发热门诊定点医院之一,承担了全区更多的医疗任务。“作为市政协委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五院院长和一名医者,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的职责,面对疫情,逆行而上,我责无旁贷!”任兴业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若有战,召即来”。她和医院其他医务人员一样,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放弃了节日假期,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勇于担当,做好表率,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和白衣战士的风采。

在任兴业的带领下,医院第一时间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六个工作组,全院动员形成疫情防控强大合力。第一时间抽调临床、医疗、护理、检验、药学等精干力量,充实到发热门诊,做到24小时值班,从1月21日至今,接诊发热病人929人次。第一时间规范强化预检分诊工作,关口前移,及时将发热病人引导到发热门诊就诊,对所有来院病人、陪同家属和医院工作人员开展体温检测工作。第一时间组织全院医护人员报名驰援武汉。现已分三批派出2名呼吸重症专家和4名护师,组建第二梯队、第三梯队援鄂医疗队,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执行抗疫救治任务。

第一时间改建留观病房,疫情发生后,根据医院现有条件,迅速选择原手术室进行改造,做到三区两通道划分合理,医护人员整建制到位,防护措施到位,留观病人生活保障到位,医疗救治到位,信息报送到位。目前,已接收留观病人16人。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四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管理武汉来济人员65人,入户随访79人次,接送转运密接患者20人,接触居家隔离观察142人,回收转运居家隔离生活垃圾61户。承担济南市西客站出入站旅客体温监测、分诊及医疗保障任务。参加槐荫区两个密切接触人员观察点值班任务162班次。第一时间做好援鄂医疗队员及家属的后勤保障工作。为援鄂医疗队员配齐备足防护物资及生活用品,与他们保持信息畅通,及时疏导心理压力,分享宣传抗疫前线点滴故事,传递正能量。按照国家、省、市要求,认真落实一线医护人员各项待遇,经常看望、慰问援鄂医疗队员家属,并帮助解决家庭实际困难。

“疫情不结束,我们绝不收兵。非常时期、危急时刻,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保障正常医疗服务,我身为院长,必须担起使命顶上!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还要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作用,做好预防宣传普及工作,坚定信心,科学防护,为防疫注射‘稳心剂’。众志成城,泰山能移,我们大家一起努力, 一定能战胜疫情!”任兴业双眼布满血丝,语气却非常坚定。

(社法委办公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