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常委梁志银:“被逼出来”的产品 ——口罩鼻梁条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02-25 14:49

疫情特殊时期,全国上下“一罩难求”,生产口罩的原材料也成为当下急需解决的困难。了解到济南地区口罩生产厂家鼻梁条短缺,难以保障口罩生产供应的情况下,市政协常委、山东华凌电缆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志银决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在保持企业稳定生产的同时,一线需要什么就生产什么,“跨界”生产支援战“疫”,立即投入研发生产口罩鼻梁条。为此,公司紧急召开技术生产专题会议,迅速下达利用现有资源攻坚克难,第一时间满足生产口罩鼻梁条的指示,组成口罩鼻梁条研发生产小组。

市政协常委、华凌电缆董事长梁志银与科研人员检验口罩鼻梁条

企业立即成立了以技术、生产、设备、技改人员为主的专项研制小组,凭借多年电线电缆的研发生产经验,对接各口罩生产企业,加班加点对设备进行技改和工艺调整,最终克服各种困难,达到鼻梁条的工艺质量要求,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口罩生产,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公司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生产口罩鼻梁条

山东华凌电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一个集电线电缆的研发、生产、销售、安装、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秉承“永远的品质,永远的华凌”的企业宗旨,坚持“人才铸就品质,客户成就品牌”,践行“诚信、激情、创新、团队”的核心价值观,自成立以来,华凌人用智慧、勤奋、激情搭建起走向成功的道路,用诚信铸就了企业的坚实历史,用实力开拓属于自己的天空,公司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新能源电缆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获批国内首家核电电缆院士工作站、山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等,产品覆盖全国,广泛应用于核电、汽车、航空、轨道交通、地铁、电力、石化、冶金、造船、军工、建筑等行业和领域,远销印度、印尼、越南、马来西亚、埃塞俄比亚等国家。

专项研制小组成员现场研讨

2020年,山东华凌电缆中白新材料产业园、智能化轨道交通电缆研发及产业化等几个重要工程项目如火如荼推进,电线电缆产品订单量大、交货期紧张,其中中白新材料产业园先后入选山东省、济南市双重点建设项目,工程量大,工期紧,公司1月29日就开始复工生产。但面对当前疫情,鼻梁条专门生产设备又无法及时采购到位的情况下,华凌电缆公司按下了企业正常运转的“暂停键”,立即对生产计划、设备和人员进行重新调配,为鼻梁条生产调整出2条生产线,具备了日生产250-300万条口罩鼻梁条的生产能力,为当地口罩生产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为打赢抗疫阻击战贡献硬核力量。

(社法委办公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