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政协:一线需要什么,我们就生产什么

信息来源:中国政协杂志 发布日期:2020-02-24 18:45

随着各地复工复产步伐加快,疫情防护物资紧缺局面仍将持续。山东省济南市政协委员八仙过海、各显所长,甚至“跨界”生产支援战“疫”。

6天“跨界”转产防护服

济南市历城区政协委员刘远大,是王舍人街道的济南宇山风尚服装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企业主要生产经营定制西装、风衣等产品。1月28日,刘远大临危受命,改造生产线生产防护服!“公司没生产过防护服,原材料从哪儿进?设备怎么解决?”公司董事长刘远大犹豫过后是坚定:企业需承担社会责任,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防护服是一体衣,不像西装、风衣可以拼接。为此,公司紧急制定方案,向济宁一家服装厂调借4台生产防护服专用设备;改造生产线,设计服装样板;紧急召回济南本地员工40余人进行培训,重造工艺流程;向供应商寻求帮助,调运原材料。6天后的2月2日,宇山风尚实现防护服生产。目前,日产量约600件。

助力车辆登记实现“零接触”

1月23日下午,济南市绕城高速郭店收费口,下高速车辆登记检查。工作人员手持“手持身份证核验终端及车牌识别系统”,一辆车的通行时间仅为30秒。这是孙涛委员所在的神思电子开发的“人车路”信息监测核查方案。该方案通过人员信息实名登记,保证通过人员身份和车辆信息的准确性,数据及时采集和上传,有效提升通关效率,避免了人员聚集。同时,非接触式核验方式也为一线疫情防控人员增加一道科技防护。目前,该系统已在济南重要公交站点,轨道交通1号线、3号线站台,部分社区以及部分高速收费站等区域部署应用。

把防护服送到前线

济南市政协委员甘宜悟所在的博科控股主营生物安全柜、灭菌器、消毒机、负压隔离舱等,都是本次疫情中非常重要的保护医护人员安全的医疗器械类产品。1月28日,武汉市第五医院紧急需要生物安全柜,当时物流已停运,甘宜悟委员即刻寻找司机和货车当天用专车送达。同日,捐给济南历城区红十字会100万,一次性医用口罩 200个,防护服100 套。连日来,甘宜梧委员安排加大生产力度,仓库、物流等部门积极响应,即使在春节期间,依然保持了生产供应,保证正常的物流发货,保障疫情一线设备物资需求,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安全保障。从疫情开始至今,累计向全国输出安全防护设备2000余台。

作者:常忠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