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郑健:投身疫情防控 尽显委员担当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02-24 09:52

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市政协委员、莱钢雪野湖旅游度假中心总经理郑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新时代政协委员的使命担当,迅速行动、冲锋在前、主动作为,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统筹统领、精准施策,高效推动疫情防控攻坚。

面对突发疫情,迅速贯彻执行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第一时间调集精干力量、牵头成立工作班组、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协调建立联动机制,以最快速度组建起畅通高效的防疫工作体系;超前谋划,积极对接卫健、疾控等部门,开展防疫培训,为后续防疫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郑健委员通过语音、视频等形式对现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

领战督战、靠前指挥,彰显战疫抗疫领导本色。

防疫工作中,坚持靠前指挥、冲锋在前,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带领同志们昼夜奋战。在严峻形势面前,顾大体、识大局,带头将经营的酒店、滑雪场进行停业,助力抗击疫情。公司停业后,主动下沉一线,积极投入到社区防疫工作中。半个月里,始终坚守在小区门岗,压缩休息时间,严阵以待,忘我工作。

郑健委员(左一)在樱花园社区执勤,完成防控点除雪和居民登记工作

履责尽责、无私奉献,扛起企业家使命担当。

上善若水,厚德载物。郑健委员始终心系灾区同志,在积极投身防控工作之余,撰写募捐倡议书,组织员工为灾区群众捐款,同时在物资匮乏的阶段,仍然对库存的防护补给物资进行调拨,无偿捐赠给附近村庄的防疫检查站。他自己更是组织、参与了山东精品旅游促进会、山东省烹饪协会、金鼎公司等企业的捐赠活动。真正展现了“爱心、责任、能力“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和无私奉献、回馈社会的企业家担当。

郑健委员组织员工对邢家峪疫情防控点工作人员进行走访探望

矢志不渝、落实推进,诠释倡议响应高度境界。

郑健委员作为莱芜区文化和旅游协会、莱芜饭店和烹饪协会会长,按照济南市防疫抗疫精神提出复工复产倡议,带领本公司和莱芜的饭店餐饮企业精准应对疫情,积极复工复产。

首先,要求协会内各附属企业对抗击疫情的各环节进行自检自查,强化薄弱环节,确保复工复产防护无短板。其次,呼吁形成较为完整和可行性高的复工经营方案,确保复工复产措施的平稳高效实施,尤其对采购、后勤、人事等部门的未来工作进行着重调整和指导。第三,以自家企业为“领头雁”做“试验田”,大胆改进创新,敢为人先,敢作表率,在新型菜品、生鲜配送机制、智能化物业小区的建设完善等工作中,始终不停步不退缩。

莱芜区文化和旅游协会、莱芜饭店和烹饪协会联合向莱芜区酒店和餐饮业发出有序复工倡议

郑健委员(右一)现场策划《有滋有味·帮宅送》直播节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他舍小家、顾大家,以舍身忘我、舍生忘死的奉献精神,自觉扛起疫情防控责任,不畏艰险、不辞辛苦、不辱使命,生动诠释了新时代企业家精神的政治本色,以实际行动忠实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

(市政协社法委办公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