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毕筱奇调研“泉城书房”建设情况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01-17 17:33

1月17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毕筱奇带领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部分同志调研银丰·玖玺城“泉城书房”。

去年以来,我市着眼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大力实施“书香济南”工程,把“泉城书房”建设列入全市重点民生实事强力推进。通过完善服务场所、创新运营模式、构建服务体系、营造浓厚氛围,倾力打造“15分钟阅读文化圈”。位于银丰·玖玺城的“泉城书房”设在玖玺城生活体验中心二楼,是我市第一个挂牌命名的“泉城书房”,在为周边居民提供借阅、阅览书籍服务的同时,还不定期举办专家讲座、阅读沙龙等文化宣传推广活动,深受居民喜爱和欢迎。

调研组详细察看了书房设施和布局,认真听取了负责人对书房运营情况介绍,深入了解了图书来源、数量和分类情况,并就书房的未来发展进行了交流。调研交流中,毕筱奇充分肯定了“泉城书房”建设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泉城书房”建设虽然起步晚,但建设品质高、管理规范、发展速度快,已初见成效。下一步,要不断探索创新建设模式,在认真总结前期建设经验的基础上,争取调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泉城书房”建设中来,让老百姓更方便、更快捷、更舒心的享受到文化服务。要持续推动“泉城书房”服务向基层拓展和延伸,加快建设速度,扩大建设规模,力争形成“泉城书房”全覆盖的格局。要切实提升“泉城书房”建设品质,在提供基本阅读服务的同时,充分挖掘省会城市优势资源,多组织和开展高层次读书品鉴交流和文创推广活动,为提升广大市民文化自信、不断扩大文化传播力和影响力努力作贡献。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