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崔大庸赴山东济华燃气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调研服务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12-27 11:19

12月26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崔大庸到联系企业山东济华燃气有限公司和山东栋梁科技设备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服务活动。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全体党员干部参加调研,结合调研举行主题党日活动,了解企业文化建设状况,并向企业赠送了今年征编出版的《新时代济南政协文史丛书》和《人文济南丛书》。

调研组首先来到山东济华燃气有限公司,先后参观了营业大厅、公司展厅,现场观摩了营业服务、新型燃气产品设备和公司发展专题片,并与公司有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该公司是由济南市煤气公司和港华燃气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投资的国资控股公司,主要担负我市80万户居民、3200户工商业用户的供气保障及服务工作。近年来,实施“一环一带”发展战略,建成高压环网,实现济南南部、西部燃气管网覆盖,跨越黄河对接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辐射平阴、齐河、茌平等城市形成了黄河北部发展带。

据介绍,公司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还主动实施老旧小区燃气管网建设、开展入户安全检查等为民服务活动。公司建议政府提前拨付清洁能源“双替代”惠民工程补贴资金、加快气源预采购资金周转,对老旧小区管网改造、“瓶改管”工程进行补贴,加大农村用气安全宣传。

在山东栋梁科技设备有限公司,调研组与市政协委员、董事长蒋作栋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介绍,该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智能制造装备、工业机器人、教育装备和软件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企业,同时还为职业教育提供系统化解决方案。

近年来,为世界技能大赛、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等赛事免费提供大赛设备和技术支持,在产教融合、职教合作方面进行了积极有效的实践。

公司反映了高端技能型人才引进难、培养难、落户难以及对外技术服务中人才输送难等现实困难,建议政府对职业技能教育加大政策扶持和资金支持,希望在政府主导和帮助下,申请在2020年承办一项国际性产教融合大会。

崔大庸对两家公司在生产经营、服务民生、助推新旧动能转换、服务“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中作出的积极贡献和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向干部职工们致以了新年的祝福。他表示,将通过相关渠道向有关部门认真反映企业存在的困难和提出的意见建议,专委会要采取提案、社情民意等履职形式,积极反映企业诉求,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