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的建议荣获“开门写报告”活动“金点子”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12-27 11:19

12月26日,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召开“开门听音,百姓参事,邀您一起写《政府工作报告》”总结研讨会,确定了20个“金点子”进行表彰。济南市政协委员刘卫群提出的《加强学龄前融合教育,让残疾儿童更好成长》的建议,名列其中。

据了解,为鼓励群众积极参政议政,发挥建言献策、咨询国是、民主监督作用,自10月24日起至12月25日,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联合济南日报报业集团、12345市民服务热线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开门听音,百姓参事,邀您一起写《政府工作报告》”活动。活动通过济南市政府门户网站、12345市民服务热线,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下属的《济南日报》、《济南时报》、舜网及官方微信微博,“爱济南”“新时报”“济南发布”新闻客户端等全媒体矩阵,向全市市民和社会各界发布活动信息,开设专栏收集整理社会各界意见。

10月31日,济南日报刊登《济南“开门写报告”迎大招:啥金点子?文字超2000字!》,将刘卫群提出的“特殊教育”与“普通教育”融合发展、让残疾儿童更好地成长的建议原文转载,引起社会各界对残疾儿童教育的广泛关注。

截至12月25日,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共刊发、推送各类稿件531篇,新媒体点击量超过180万人次,征集各类意见建议4万余条,内容涵盖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民生改善、改革开放等多个领域。经过报告起草组和有关专家共同评定,确定了20个“金点子”,刘卫群委员提出的《加强学龄前融合教育,让残疾儿童更好成长》建议被评为“金点子”,为报告起草工作提供了素材、贡献了智慧。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