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代表团访问越南泰国沙特阿拉伯成果丰硕 雷杰率团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12-25 10:30

12月15日至24日,市政协主席雷杰率团访问越南、泰国、沙特阿拉伯。访问期间,代表团分别会见了越南工商会、越南海阳省,泰国清迈府、清迈市,沙特投资总局、沙特国家产业集群发展署等政府机构和驻沙特使馆经商处等驻外机构,以及越南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泰国开泰银行、沙特证券交易所、毕马威艾福赞注册会计师事务所等金融机构,出席了济南文化旅游会展资源与重点文旅项目推介洽谈会和济南(曼谷)经贸合作交流会,访问了越南海阳省大安工业园区和泰国正大集团,重点推动友好关系往来与产业金融、文化旅游等十大千亿级产业国际合作。

持续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友好关系发展与交流渠道建设,切实推动政府高层往来与友好关系深入发展,是我市高效务实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海外济南”建设长期以来坚持不放的重要抓手。通过与越南海阳省副省长梁文球、祖国阵线委员会主席阮光福和海阳省财务厅、工业厅和文旅体育厅等部门会谈,双方在政府往来和产业园区、智慧城市等领域合作达成高度共识,创新推动海阳省祖国阵线委员会与济南市政协达成参政议政与人员交流合作意向。通过与越南工商会国际司会谈,达成了推动工商企业界团组互访交流、会展博览和产能投资合作的意向。通过与清迈府副省长舒万洪鹏和清迈市市长塔萨尼的会谈交流,达成持续推动友好关系发展和文化旅游、会展博览等领域多元合作意向。通过与沙特投资总局副局长奥苏维奥和国家产业集群发展署署长尼扎尔的会谈,达成产业合作与国际产能投资的意向。

创新开拓产业金融和文化旅游等十大千亿级产业国际合作,推动济南金融产业“走出去”与“请进来”合作,助力济南区域性产业金融中心和“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是代表团此访的创新性突破。通过与越南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泰国开泰银行以及沙特证券交易所、毕马威艾福赞注册会计师事务所等金融机构的主题会谈,积极推动双方在分支机构设立、金融中介业务、企业并购重组和资本市场上市等领域务实合作意向。通过在越南河内、泰国清迈和曼谷举行的济南文化旅游会展资源与重点文旅项目推介洽谈会,切实推动济南文旅集团与越南保山集团、安旅游公司、河内巡洲股份公司和泰国清迈护理度假村、曼谷动物园等机构在旅游产业领域深度对接合作。通过举办济南(曼谷)经贸合作交流会并访问泰国正大集团、越南海阳省大安工业园区交流会谈,有效推动双方在产业投资与农牧业领域合作达成意向。

加强与海外侨商会沟通联谊,举行中资企业专场交流会,全力推进“走出去”企业国际产能投资与贸易合作,是代表团此访推动济南开放型经济建设取得的重要成果。此访与泰国山东商会举行会谈并聘请冯文亮会长为“济南市政协港澳台侨海外顾问”,积极推动海外侨商力量利用济南政协“商量”平台参与济南经济社会发展建设。通过与浪潮集团、重汽集团、玫德铸造等企业海外分支机构负责人举行专场座谈会,推动企业驻当地负责人与所在国工商主管部门共同会谈交流,了解驻济“走出去”企业海外贸易投资、产能合作与项目推进的现状,听取企业对推动济南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拓展产能投资与贸易合作的意见建议,有效帮助企业与当地政府部门建立对话沟通机制,集中解决企业海外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挑战和亟需的政府支持与政策咨询,也为完善我市推动企业“走出去”扶持政策与激励措施汇集了参考意见,为加快“海外济南”建设做出了积极努力。

市政协秘书长李光忠及市金融监督管理局、市外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随同访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