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调研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12-06 16:51

12月6日上午,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组织部分政协委员、专家学者,调研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市政协副厅级干部赵涛参加活动。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历下区甸柳街道垃圾分类情况、历城区北园大街拆违拆临情况,听取了市城管局有关情况介绍,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大家对济南近几年的城市变化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近年来,济南城管局坚持以人民满意为目标,以“行走城管”为抓手,不断创新城市管理模式,推动城管工作更接地气、更有漫度、更重治理,重心下移,深入一线,与百姓越来越近;连通民情民意,破解所需所盼,市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明显提高;推动从管理向治理转变,在共建共治共享方便取得很大进展,为济南大强美富通建设做出特殊贡献。

赵涛指出,城市管理是城市治理的重要内容,关系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关系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要坚持为人民管理城市,以人民满意为标准,兼顾与平衡城市不同利益的配置,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努力打造人民满意城市管理品牌。要坚持新理念管理城市,积极探索“行走城管”模式,用创新手段治理城市,以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格局。要坚持依法管理城市,完善城市管理法制体系,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管理城市。要坚持智能化、标准化、社会化相结合,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效率和水平,让城市更高效、更宜居。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