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中共界别组来济调研轨道交通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12-05 16:45

12月5日上午,山东省政协中共界别组政协委员来我市就轨道交通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张作平、省管副厅级干部赵涛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济南轨道交通地铁R3线,听取了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乡交通运输局、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大家对济南轨道交通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推进轨道交通建设,对于进一步优化城市交通体系,破解交通拥堵难题,提升城市服务功能,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具有重要意义。截止目前,我市轨道交通R1线已商业运营,R3线正在试运行,R2线正在建设,三条线路共计84.1公里,总投资587亿元;二期规划建设轨道交通项目6个,总规模159.6公里,总投资1280亿元,目前正上报国家发改委批复。

同时建议,济南轨道交通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圆济南市民的“地铁梦”。要坚持规划先行,充分听取市民意见,进一步完善轨道交通规划体系,及时把轨道交通建设的重点放在城市中心区和重要商圈。要坚持安全第一,加强安全、质量管控,强化风险源管理,制定完善轨道交通建设、运营安全质量管理体系。要完善交通接驳设施,强化轨道交通与其他公交、航空、铁路等的高效衔接,全面提高济南交通运行和通达能力。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