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组织委员参加济南市“互联网+”家园共育现场会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11-28 15:29

11月28日上午,市政协社教卫体和法制委员会组织第十专题“商量”调研组的部分政协委员和幼儿园园长,赴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参加由市教育局举办的济南市“互联网+”家园共育现场会。

在市政协开展“幼有所育·点亮未来”专题商量之后,“商量”调研组成员持续关注“好入园”“入好园”“家园共育”等问题,积极为全市学前教育健康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现场会上,市政协“商量”调研组成员与来自全市各区县的幼儿园园长一起分享了《以心相交,成其久远——好习惯是怎样炼成的》《父爱同行,携手共育——基于“互联网+”背景下的家园共育》《以爱相伴,共同成长——基于园本文化引领下的家园共育》《笃爱共育,厚植家园——以课程故事为载体的家园共育工作》等家园共育经验,参加了“融爱汇智,合力共育”主题沙龙,听取了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幼教专家的《专业引领,亲、师、幼共成长》专题讲座,并进行了互动交流。

调研组成员认为,当前大数据、云计算及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广泛应用,催生了教育事业的变革,不仅学习的方式、方法发生了转变,教育的内涵与外延也发生了很大变化。幼儿园借助“互联网+”手段开展家园共育,线上线下良性互动,有利于形成幼儿园、家庭和社区三位一体的家园共育体系,是一种开放多元的教育创新。这次会议的召开,将有力推动全市幼儿园实现家园共育现代化和内涵发展、品质发展,有力推动学前教育信息化、区域教育均衡化和家庭教育专业化,让“幼有所育”真正落地。

(社法委办公室 刘继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