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崔大庸督办重点提案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11-22 15:22

根据2019年度市政协提案工作计划,11月21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崔大庸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市政协提案、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负责同志,就市政协委员任建新提出的“关于建设中国泉水文化展览馆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协商督办。

督办组一行会同提案人以及相关市直部门负责同志,首先实地考察了趵突泉公园“泉水自然地质展览馆”和“泉水文化展览馆”,随后召开了座谈会。提案承办单位市城乡水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分别汇报了重点提案落实情况,提、办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提案人对提案办理结果表示满意。座谈会上,市政协委员王克、张怡还就建设泉水文化展览馆谈了想法和建议。

崔大庸副主席对委员提案和提案办理情况给予了肯定,感谢提案承办单位为提案办理所做的努力。他指出,泉水文化是济南流传最广泛、内涵最丰富的文化,是济南最宝贵的文化遗产和财富,更是济南的根和魂,以泉水文化展览馆为载体弘扬济南的“根”和“魂”势在必行。下一步,要继续深入研究,拿出更多更有效的办法措施,正确处理弘扬泉水文化与推进城市治理的关系,充分认清弘扬泉水文化面临的挑战和考验,努力探索寻找弘扬泉水文化的最佳结合点,汇聚各方力量,形成建设合力,持续做好济南泉水文化的挖掘、保护、利用工作,力争建成国内、乃至世界最具特色的泉水文化展览馆,使“泉城”之名大放异彩,为济南的全面发展注入持久推动力。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