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就“保护发展济南老字号企业”重点提案进行协商督办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11-04 18:43

11月4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李继民带队,对张馨委员提出的“保护发展济南老字号企业”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协商督办。

李继民一行实地调研了山东宏济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提案承办单位市商务局汇报提案办理和我市保护发展老字号企业相关工作情况,提、办双方进行了充分地协商交流,提案者对提案办理结果表示满意。参加活动的市政协委员也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李继民指出,老字号是济南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标志,是弥足珍贵的自主品牌,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许多老字号面临着生存与发展的危机,对此,我们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大对老字号的保护发展力度,让老字号“活下去、传下去、活得好”。

李继民强调,老字号企业要坚持创新发展,理顺体制机制,根据市场环境和消费需求的变化,利用现代科技和工艺不断更新提升。政府部门要强化政策支持、品牌培育、知识产权保护,创新宣传手段、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扶持老字号企业做精做强。政协委员要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积极为老字号企业的保护与发展建言献策。

(经科委办公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