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视察水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工作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11-04 11:28

11月1日上午,市政协省管副厅级干部赵涛带领农工党界别组部分委员,视察我市水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工作情况。委员们实地察看了小清河生产路桥溢流口整治、光大水质净化一厂扩建工程、小清河景观提升古济新貌节点整治工作现场,听取了市城乡水务局有关工作情况介绍,进行了交流讨论。

委员们认为,加强水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市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是我国水治理体制和生态环境制度的重大改革创新。要深刻把握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科学自然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建设大强美富通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重要基础。

赵涛指出,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处理好保护与开发、生态与发展、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全面推进河流、水系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突出打好碧水保卫战。高度重视饮用水源保护工作,保障城市饮用水安全,强化对市域污水治理的管理,推进河道和水资源开发保护建设;要发挥政协委员凝聚智慧和力量的作用,深入宣传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建言献策,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