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杰主席会见驻港澳市政协委员、特邀顾问和海外侨胞代表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10-30 16:55

10月30日,市政协主席雷杰在舜耕山庄会见参加省“华交会”和市海联会换届会议的驻港澳市政协委员、特邀顾问和海外侨胞代表。

雷杰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市政协有关工作,宣介了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的最新精神。

雷杰指出,近年来济南市按照“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和“让济南这个山东经济龙头扬起来”的目标要求,抢抓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济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带来的重大机遇,全力推进“1+474”工作体系,主要经济指标持续走在全省前列,尤其在城市规划建设、大气污染治理和市区交通等方面都有了突破性进展。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凝聚共识,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了积极贡献。尤其是市政协开创的“商量”平台,充分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每年选取若干党委政府工作的重点、群众生产生活的难点和社会治理的焦点问题,组织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各界群众和有关部门共同参与,深入开展现场商量、集中商量、成果汇总和跟踪落实,有力推动了相关问题解决,成为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有益实践。我市驻港澳政协委员、特邀顾问和海外侨胞,积极支持市政协工作,推动了“商量”平台的建设和作用的充分发挥,为济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雷杰强调,加强与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团结联谊工作,是新时期党中央赋予人民政协工作的新使命,是新时期广泛汇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能量的重要部署。下一步,市政协将继续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的中心环节,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逐步建立定期走访港澳委员制度,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积极吸收侨胞代表参加政协活动,依靠广大驻港澳委员和海外侨胞组织开展联谊交流活动。希望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握济南机遇,讲好济南故事,团结带领更多的优秀人士来济南做客交流、团结联谊、投资兴业,积极关注和参加我市政协的各项履职活动,共同做好增进团结、凝聚共识、合作共赢的各项工作。(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 高卫卫)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