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第六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交流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10-25 16:10

10月25日下午,市政协机关第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集体学习交流。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毕筱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讨论交流。

集体学习前,党支部按照市政协机关党组和党委要求,进行了学习动员,印制了相关学习资料,对提升学习质量提出明确要求。集体学习中,支部书记传达了机关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安排部署了学习考核相关工作。重点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认真学习了省委政协工作会议主要精神。

支部每名党员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举措,统一了思想,激发了动力,凝聚了力量。大家一致感到,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以及省委、市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具体举措,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政协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政协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的综合集成,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大家一致表示,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热情,紧紧围绕调研视察、专题“商量”、界别活动、专题协商、提案督办、文史资料征编等重点工作,科学统筹、真抓实干、履职尽责,为推动文化文史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贡献力量。

毕筱奇在讨论交流中指出,以党中央名义召开政协工作会议,在党的历史、人民政协历史上都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政协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在新时代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的殷切期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丰富了党的人民政协理论,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一脉相承,有很多新内容、新亮点、新要求。专委会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重要讲话和文件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准确理解重要讲话对政协理论的原创性贡献,正确处理工学矛盾,同时要带动界别委员特别是党员委员的学习,切实把重要讲话和文件精神落到协商民主这个根本上来,贯穿到下一步文化文史工作谋划中去,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