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第五党支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10-22 22:31

10月22日下午,市政协第五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并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进行了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是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的纲领性文件,通篇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是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根本遵循。

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学深悟透,领会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政协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明确人民政协的性质和定位,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中的中心环节,在市政协党组领导下组织开展好各种协商和“商量”活动,彰显专门协商机构的特色,贡献专门协商机构的力量。要加强同港澳台侨委员的联谊交流,充分发挥港澳台侨委员的主体作用,引导他们积极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好中国故事,为营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良好外部环境作出贡献。要根据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和《意见》精神,认真总结今年来的各项工作,梳理好市政协十四届四次全体会议承担的有关任务,谋划好明年履职的各项活动,以实际行动把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市政协台港澳侨和外事委员会办公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