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举行集体学习研讨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10-22 20:06

10月22日上午,市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市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李光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以及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机关党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结合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大家认为,《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综合集成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政协在理论、实践和制度上的创新成果,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思想贯通、精神一致,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要结合起来认真学习领会。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协机关工作的头等大事和重中之重,是首要政治任务。要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纳入市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机关各党支部的重点学习内容,切实抓紧抓实。

李光忠在讲话中指出,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加强和改进”精准发力。一是要深入学习,真正做到懂政协。懂政协是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基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学习《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汪洋主席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总结讲话以及《政协章程》摆在最重要的位置,经常学、反复学,力求通过学习找到进一步做好当前政协工作的答案。二是要提升能力,做到会协商。作为市政协各项履职工作的服务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力争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能力素质,使每次协商工作都能够达成共识,积极推动市政协各项履职服务工作。三是要精心谋划,做到善议政。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协商放在重要位置,围绕党委和政府工作的重点、群众生产生活的难点、社会治理的焦点,在组织专题协商中科学谋划、密切组织,力争达成更好效果。四是要熟读悟透,狠抓落实。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结合实际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要聚焦使命任务,把准政协职能,深入思考谋划,积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创新政协机关工作的科学思路和有效举措,为推动全市政协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贡献力 量。

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班子成员,机关各工作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办公厅副主任参加集体学习。

(机关党委)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