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好臣副主席到莱芜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10-21 17:50

按照市委在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中“市级党员领导同志分别联系指导1个区县或市属高校、学校”的安排部署,10月21日上午,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好臣到所联系指导的莱芜职业技术学院进行调研指导。

李好臣听取了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关于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和第九巡回指导组对学院联系督导情况汇报,查看了学院主题教育相关材料档案,考察了学院党建主题公园,并围绕如何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讲了意见。

李好臣对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统筹学院党委和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有序推进,通过“关键少数”的以上率先、示范带动和组织开展特点突出、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确保了主题教育强力有序推进。

李好臣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面向群众、面向基层更直接、更贴近。要认真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的有益做法和经验,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不折不扣把各项任务和举措抓到位,确保主题教育不走样、不跑偏,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李好臣就学院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讲了四点意见。一是始终坚持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持续用力。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动摇、不走偏。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求实效。充分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查摆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做到即知即改,做好专项整改;尤其要对标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目标任务,全面认识我市重大发展机遇面临的人才需求,提高培养实用型人才的主动性和紧迫性。三是坚持主题教育和日常教学两手抓、两促进。把搞好主题教育和全面提升办学水平结合起来,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提升师资队伍水平结合起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各项部署、做好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校地融合的文章,努力探索创新职业教育的新路子、新模式。四是坚持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取得实效。学院党委要扛起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各学院和各研究所党总支、党支部的责任,加强舆论宣传引导,注重发现总结“出彩型”教育教学能手。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要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分类指导,坚持从严从实,注重总结典型经验,帮助学院将主题教育不断推向深入。(高卫卫)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