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10-21 17:05

10月21日下午,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雷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部分同志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围绕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作交流发言。

大家认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是一项长期战略任务,要把学习贯彻活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统领全局、带动全局、推进全局的重要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要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纳入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点学习内容,抓好政协委员学习培训,抓好会议精神的宣传贯彻、理论研究,不断营造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浓厚氛围。

大家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政协工作会议要求,必须坚持问题导向,锚定使命任务,聚焦“加强和改进”发力,推动全市政协各项工作推陈出新、提质增效。要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更进一步,切实把协商放在政协工作的重要位置,充分发挥“商量”平台作用,努力在省会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彰显专门协商机构的特色,贡献专门协商机构的力量。要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更进一步,自觉把凝聚共识作为履行职能的中心环节、作为政协重要职能,不断健全完善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制度机制,积极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在各界群众中传播共识,不断汇聚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强大合力。要在健全和完善人民政协工作制度上更进一步,确保各项制度发挥应有的作用。要在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上更进一步,切实发挥好委员主体作用。要在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上更进一步,为更好担负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李好臣、崔大庸、刘梦海、张作平、毕筱奇、李继民、王伯芝、董杰、赵涛、刘静、吕凤华、刘安庆、李光忠参加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