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十三次常委会议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09-29 20:22

9月29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十三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加大乡村治理力度,推进省会社会治理现代化”进行专题议政。市政协主席雷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以党中央名义召开政协工作会议,在党的历史上、人民政协历史上都是第一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深入系统地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要求,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推进“1+474”工作体系,深入调查研究,深度资政建言,助推省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一步在完善协商议政格局上下功夫、在深化提升“商量”平台上下功夫、在健全完善协商制度上下功夫,努力打造协商民主的“济南政协样板”。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行职能的中心环节,不断汇聚省会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强化委员责任担当,着力提升整体素质和履职本领,努力在“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中展现新担当、做出新作为。

会议举行了大会发言,冯威、谢圣仁、张景峰、黄利群、尚翠芹、亓明轩等6位委员、专家和来自乡镇、村的党组织书记,分别围绕构建省会现代乡村治理体系、加强法治乡村建设、充分发挥镇(街)党委在乡村治理中的作用、健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壮大集体经济、提高乡村自治水平等内容,提出意见建议。会议认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乡村治理工作,出台政策、强化措施、健全机制,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围绕我市乡村治理中的关键性问题和重点难点问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协商建言,为推进省会社会治理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全市乡村治理工作的建议案和政协济南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

市政府副市长王京文到会听取大会发言并作回应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李好臣、崔大庸、刘梦海、张作平、毕筱奇、李继民、王伯芝,秘书长李光忠出席会议;董杰、赵涛、刘静、吕凤华、刘安庆、李兴实参加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