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第九界别组委员赴侨梦苑开展界别协商活动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09-25 18:50

9月25日,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以“抢抓自贸试验区建设机遇,助推侨梦苑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组织第九界别组委员和部分专家、侨商代表开展界别协商活动。

委员们实地考察了山东德迈国际信息产业园,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山东德迈信息产业园和我市“侨梦苑”建设发展情况介绍,部分委员、专家、侨商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省管副厅级干部吕凤华参加活动并讲话。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自贸试验区的批复和启动建设,是我市改革开放进程中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件大事,有利于在我市创新创业的华侨华人获取商业信息、寻求合作伙伴、拓展创业空间,增强了在世界范围内运筹资本、技术、人才等高端要素资源的能力,为享受更优质的国际教育、国际医疗等提供了便利。

委员们建议,侨界委员要充分发挥人脉资源广,对外影响力大的优势,加强与海外华侨华人的联系交流,积极宣传我市扶持侨梦苑发展的政策措施和自贸试验区建设面临的重大机遇,鼓励他们来我市创新创业,实现发展;侨企要抢抓自贸试验区建设带来的重大机遇,树立远大目标、提振发展信心、增强内生动力,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有关部门要加大为“侨”服务的力度,积极为他们解读政策、争取政策、落实政策,努力为来济创新创业的海外华侨华人提供便利条件,推进侨务工作更好发展。(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