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机关党组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09-12 19:38

9月12日下午,市政协召开机关党组专题会议,研究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李光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有关典型案件,听取了机关纪委关于机关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打算以及驻机关纪检组关于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情况和下半年重要工作安排的汇报,审议通过了《纪检监察组与市政协机关日常监督联系制度》《市政协机关党支部纪检委员日常监督工作办法》。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纪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组和机关纪委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开展了各类反腐倡廉活动,使党员干部深受教育,成效明显。为加快建设“为民务实、开放创新、团结和谐、规范高效”的政协机关,为机关干部担当作为、努力实现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和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要以典型案例为戒,机关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头纠“四风”、转作风,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行动自觉、日常习惯。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履职尽责,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本色。

李光忠指出,做好下一步工作关键在于抓好落实。要进一步明确各个层级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机关党组书记要承担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机关党组成员要承担各分管领域从严治党责任;派驻纪检组要在机关党组履行主体责任上给予及时必要的提醒和监督,对机关的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负责,要在学习教育、提醒监督、执纪问责方面按有关规定发挥好作用;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对支部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负主体责任,对支部党员负有监督指导责任,超出职责权限的要及时向有关方面报告;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对于“三会一课”中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学习教育要切实负起责任,要组织支部党员对规定科目内容认真学习贯彻,加强监督提醒,将支部党员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严肃执纪,对违反党规党纪的行为,及时按照相应规定处理。机关党组将继续全力支持派驻纪检组工作,密切配合,通力合作,为营造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