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继民副主席讲专题党课暨市政协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08-21 18:36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8月21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李继民结合学习思考、检视查摆,以“系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 探索新时代政协委员工作更好服务民生新方式”为主题,同机关第二支部、第十一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学习交流。省管副厅级干部刘安庆出席会议。

李继民指出,“人民”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方略的关键词,仅十九大报告全文就出现203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初心”“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以人民为中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具有重要地位。从时间维度看,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全过程;从价值维度看,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目标旨向;从理论维度看,串起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全部内容。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精髓内涵博大精深,涵盖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人民当家作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等方方面面,每一位党员都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李继民强调,新时代政协委员工作要着重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坚持问题导向,进行“头脑风暴”、“自我革命”,找准群众关注的热点、痛点,让调研题目更接“地气”,以此为切入点引导委员和界别组高质高效地履职。要坚持创新思维,着力打造新时代委员履职平台,在推进委员与群众联合履职上下功夫,在工作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在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突出界别特色的界别协商上下功夫。尤其要利用好“商量”2.0版的平台,双向发力,既建言献策、为职能部门改进工作提供建设性意见,又宣传党政部门的工作、促进社会各界凝聚共识,有利于职能部门更好开展工作。要坚持务实作风,引导和鼓励委员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开展协商式监督,围绕改善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开展帮扶行动,为实现好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共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献计出力。

党课结束后,市政协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进行了支部委员会换届改选。会议听取了上届党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通过了《机关第二党支部委员会选举办法》,并按照选举办法和组织程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随后,支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确定了委员分工。韩明东同志当选为市政协机关第二党支部新一届支部委员会书记。

(经科委办公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