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党史新中国史集体学习研讨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08-19 16:22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安排,8月19日上午,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开展学党史、新中国史集体学习研讨。市政协主席雷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组成员分别结合个人学习实际分别围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了发言。大家认为,党史、新中国史是一座十分丰富的思想宝库。通过认真学习中国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中国共产党98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由衷地感受到信仰的力量,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不动摇;感受到核心的力量,要坚持党领导一切不动摇;感受到人民的力量,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动摇;感受到意志的力量,要坚持革命斗争精神不动摇。

大家表示,要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牢记初心和使命,沉下心来,扎实学习,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锤炼忠诚和担当,通过学习,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勇担历史重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智慧和营养,把自己摆进去,从党史、新中国史中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进一步提升领导水平、增强领导能力。

大家表示,要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人民政协史是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学习人民政协史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有机结合起来,深刻了解人民政协在党的发展史、新中国发展史中的重要作用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认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历史地位和实践意义,不断增强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好臣,党组成员张作平、毕筱奇、李继民、刘静、吕凤华、刘安庆参加学习研讨并发言;段青英、崔大庸、刘梦海、董杰、赵涛、李兴实出席会议;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