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 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08-15 17:45

8月15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座谈会。市政协秘书长李光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19年第2季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与会同志围绕新时代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如何提质增效座谈交流。

李光忠秘书长指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人民政协重要的经常性、基础性工作,也是政协系统唯一一项量化考核通报的工作。雷杰主席对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高度重视,作出指示,既肯定了成绩也提出了要求。多年来,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中做了许多有益的探索,总结了许多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要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作为参政议政的一个重要方式来抓,建立骨干队伍,广泛发动成员,培养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新梯队。要聚焦社会热点,保持对社会热点的敏感度,围绕问题产生原因、容易引起的风险、工作需要加强的方面等等,及时收集整理信息。要做好编辑指导工作,负责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同志要选准信息点,做好分析提炼,严格进行文字审修,不当“二传手”。要争取上级指导,加强与全国政协、省政协的沟通联系,掌握信息热点,增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方向感,做到有的放矢,推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再上新水平,为服务 “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市政协有关副秘书长,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