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举办庆祝八一建军节退役军人座谈会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07-31 18:31

7月31日下午,市政协机关举办庆祝八一建军节座谈会。市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李光忠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市政协机关部分退役军人代表围绕如何做一名“讲政治、善学习、强本领、尽责任、转作风”的政协机关工作人员,以及如何进一步深化完善“商量”平台,进一步落实“双向发力”,促进政协履职工作提质增效作了交流发言。同志们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谈感受、理思路、议举措,充分展现了市政协机关退役军人崇高的价值追求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同志们一致表示,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振奋精神,奋发有为,为市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汇集新时代退役军人强大正能量。

李光忠代表市政协机关党组向机关全体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广大退役军人,从军期间,他们保家卫国,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出了牺牲和奉献;回到地方,他们奋斗在各行各业,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李光忠指出,对市政协机关来说,同志们能够克服工作领域跨度大的困难,短期掌握政协各方面业务知识,成为各方面骨干力量,做出一定贡献令人感动。作为现行机关工作人员的中坚力量,机关每一名退役军人都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担负起履职尽责、忠诚担当、开拓进取的重要责任。要在思想上行为上工作中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秉持为民情怀,推动工作高效开展。

李光忠强调,机关退役军人要倍加珍惜“军人”这个崇高神圣的称号,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军人”称号增光添彩;要继续关心和支持国防事业,要时时处处以自身实际行动热爱国防、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努力为国防事业、国家的长治久安贡献力量;要继续发扬军人“讲忠诚、有血性、敢牺牲”的拼搏精神,永葆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本色,并努力在日常工作中发挥好、体现出来;要讲求团队配合,形成整体工作合力,要进一步提升团队协作能力和水平,内心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使每一名同志都能在愉快舒心的氛围中高效工作。同时,机关各有关方面要关心理解机关退役军人,把退役军人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从政治上、思想上、工作上和生活上等各方面给予关心和帮助,让退役军人真正感受到政协方方面面的关爱之情,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的幸福感。

(市政协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李连军)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