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秘书长李光忠到天桥区就“三服务”包挂企业现实困难开展多方商量式座谈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07-25 16:03

7月25日,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李光忠带队到天桥区调研,与天桥区政协、区招商促进局、北园街道办事处共同就市政协机关联系的“三服务”包挂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融资难、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子女就近入学难等问题,分别与中国银行济南分行和济南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天桥区委组织部和区教育局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开展多方商量式座谈,以切实推动问题的解决为出发点,通过面对面平等协商沟通的形式,群策群力为企业现实困难“想办法、献良计、找出路”。天桥区政协主席樊瑞参加活动。

李光忠指出,本次多方商量式座谈是在第一次与“三服务”包挂企业座谈时约定好的,在此期间,市政协机关也通过各种渠道与各有关方面做了沟通、磋商,有了一些初步建议和想法,希望再通过现场多方面对面商量的方式,形成最终共识,拿出具体办法和措施,切实推动相关问题的落地与解决。

在企业周转性贷款额度授信问题方面,中国银行济南分行、济南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方面均给予了大力支持,解释了最新信贷政策、风控流程和担保条件,并针对规模以上、轻资产、高周转型企业的情况提出了具体可行的解决方案,后续工作将由中国银行济南分行公司金融部、风险内控部,济南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和企业的财务部门共同推进,市政协委员活动工作室作为具体联络部门要做好服务跟踪工作。

在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子女就近入学难问题方面,天桥区委组织部、区教育局负责同志分别就我市现行的人才政策、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政策、《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促进人才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济南人才新政30条)等有关内容,进行了解读和说明。经过多方沟通讨论,结合天桥区自身实际情况,建议尝试出台更加适合本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需要的高层次人才子女就近入学办法,并逐步探索出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既能解决本区企业的实际难处,又能为我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软实力助力加油。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