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成员毕筱奇刘静赴委员企业山东仁丁体育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07-11 19:31

按照市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计划安排,7月11日上午,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毕筱奇,党组成员、省管副厅级领导干部刘静,来到山东仁丁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活动。

调研组现场考察了“英雄荟”众创空间、公司竞教一体办公场所和体育科技产业园区,并与市政协委员、山东仁丁体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婷婷等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我市新兴电子竞技产业发展的现状、前景及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认真听取委员企业对市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

据介绍,电子竞技运动是一项利用高科技软硬件设备作为器械进行的智力对抗运动,通过运动可以锻炼和提高参与者的思维能力、反应能力、心眼四肢协调能力和意志力,培养团队精神,并于2003年被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批准列入体育竞赛项目。据了解,早在2016年中国电竞用户已达1.24亿人、电竞业总产值269亿元,电子竞技已成为一项风靡全球、广受青少年欢迎的新兴运动项目。山东仁丁体育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济南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会长单位,目前主要从事电竞赛事活动举办、校企合作电竞人才培养、新型体育科技产品研发、电竞创客空间运营等业务,旗下企业济南市英豪电子竞技俱乐部曾多次组队参加全国电竞大赛并获重要奖项。

毕筱奇在座谈时强调,电竞作为一种运用智力、充满激情、富有团队精神的运动项目和新兴行业,在我市已经取得一定发展,下步要继续巩固成绩,立足国际化水准,积极承揽举办国际国内重大赛事,通过青年人的传播,让城市更有朝气活力,不断提升济南美誉度、知名度,为推动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加快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贡献力量。要融入“济南元素”,与济南传统文化相结合,研发制作富有济南地域特色的电竞项目和文创产品,大力弘扬济南优秀传统文化。政协委员、专门委员会要通过提案、社情民意等不同形式,从配套政策制定、产业资金扶持、场馆设施建设、舆论氛围营造等方面,向文旅、体育、科技、宣传等部门建言献策、积极呼吁,支持推动我市电竞运动、电竞产业快速发展,鼓励帮助委员企业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当表率、作贡献。

刘静对公司经营发展予以了充分肯定,鼓励电竞企业加强与知名互联网企业合作,推动我市电竞产业加快发展。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网络文化,引导全社会形成对电竞行业的正确认识,帮助家长、青少年形成科学理性的就业观、求学观。加强与职业院校、技师院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的探索合作,帮助广大青少年成长成才。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