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毕筱奇督办重点提案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07-09 14:57

根据年初工作计划和近期主题教育活动安排,7月9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毕筱奇带队就重点提案《关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建设“书香济南”的建议》办理情况开展调研督办。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泉城书房全福街道分馆、大明湖超然楼分馆和济南市图书馆,并在市图书馆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市文化和旅游局主要负责同志向大家介绍了“书香济南”建设情况,部分委员进行了发言交流,毕筱奇副主席围绕“书香济南”和“提案办理”工作讲了意见建议。省管副厅级领导干部刘静参加活动。

毕筱奇对委员提案和提案办理情况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委员提案围绕“书香泉城”建设讲了7个方面的意见建议,站位高、建议实、撰写规范,是一份高质量提案;市文化和旅游局重视提案办理工作,注重提案办理协商,充分采纳委员建议,展现了民主务实的工作作风。这次调研督办活动,既是回应委员履职关切,也是推动和宣传部门工作,目的是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促进“提、办”双方协商凝聚共识,以点带面推动整体提案办理工作。

毕筱奇强调,今后在各类文化设施的规划建设中,要秉持便民为民宗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每一处文化设施都是展示我市文化公共服务的窗口;要加大城市文化设施投入,建设一批设计精致、舒适优雅、服务便捷的朗读亭、阅读吧、小书屋,打造几条多元体验的个性化、兴趣化特色书香街区,让城市文化更具现代感、国际范儿;要加大“书香泉城”的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各级图书馆全民阅读推广主阵地作用,持续广泛开展各类读书会、大讲堂、主题比赛等活动,推动阅读向家庭、校园、社区延伸,让读书成为引领城市文明的新风尚和市民生活的新常态。

(提案委 高卫卫)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