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举行加大我市教育对外开放度远程协商会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06-26 19:20

根据市政协第十五专题“商量”安排,6月26日下午,市政协邀请部分政协委员、国内外教育专家,围绕“加大教育开放度,助推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在龙奥大厦市政协视频会议室举行 “远程商量”。市政协主席雷杰主持会议。

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俞敏洪作主旨发言;来自美国、俄罗斯、新加坡、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教育专家康斯坦金•彼得洛维奇•达琴科、宋照礼、赵东瑞、李忠国、廖悦兴、许晓勇,通过远程视频方式,围绕强化国际化教育思维、探索建设国际化教育示范区、推广项目制学习、加强英语实用化教学等方面发言,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委员和专家们充分肯定市政协邀请国内外专家开展远程商量的形式,认为这充分展示了济南开放的姿态。大家认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济南市坚持“开门办教育”,教育对外开放度稳步提高。济南是山东省省会,是文化教育中心。要充分认识加大济南教育开放度对于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教育开放首先是理念思维的开放,进一步拓展国际视野、加强国际交流,增强国际影响力,构建与济南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相适应的教育对外开放体系。

委员和专家们建议,教育国际化不只是形式上的建设国际学校,要不断优化课程体系,拓展学生开放思维;要建立高标准新理念的国际化教育示范区,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秀人才;要不断降低社会办学、国际化办学的门槛,满足外籍人士和当地市民的需求;要对接先进理念,培养学生正确的国际价值观及多元化的沟通能力;要加大对外交流力度,持续推动中外学生、教师、科研人员访学交流;要注重学生软实力的培养,进一步提升学生团队精神、领导力和独立思考能力;要建立国际人才储备资料库,出台人才留济发展的配套政策;要以加大教育对外开放竞争力为支撑,进一步优化外商来济投资营商环境,推动“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

市政协副主席李好臣、省管副厅级领导干部吕凤华出席会议。市发改委、市教育局负责同志到会听取发言,介绍有关情况并回应专家、委员发言。“远程商量”还在有关区县政协、济南高新区教育局、济南外国语学校、山大附中开设了8个分会场。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