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专题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06-24 20:09

6月24日上午,市政协在市委党校综合楼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专题工作会议。市政协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光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光忠指出,要根据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对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及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和相关工作安排,进一步扎实组织开展好市政协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一是针对巡回指导组提出的目前各单位主题教育中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开展不平衡问题,要按照市政协党组开展主题教育的实施计划安排,从现在开始,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同步进行。二是机关各党支部要切实发挥作用,抓紧组织相关工作开展。三是针对巡回指导组提出的党支部、机关党员还没有“热起来”的问题,机关各党支部、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都要制定相关计划,并按照要求及时上报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四是各工作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各党支部要为市政协党组成员开展好主题教育服好务。五是市政协机关党组主题教育工作由高斌秘书长牵头,同时整个工作过程的材料都要留存准备好。六是市政协机关要成立以李光忠任组长,市政协各专门工作机构主要负责同志、派驻纪检组组长为成员的主题教育指导组,指导本人所在支部开展好主题教育。七是市政协机关党组要同时成立专门机构,抽调专门人员充实市政协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集中办公。

李光忠强调,要按照统一部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一是要在在市政协党组、各党支部、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三个层面,按照主题教育统一规定时间抓好学习教育方面工作。二是要抓好各支部和党员个人的调查研究方面工作,各支部可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为几个调研组,针对不同课题开展调研。个人调研可以采取参与市政协党组成员调研或者各工作机构组织的单项调研等多种形式进行。调研工作也要按照主题教育统一规定时间开展,同时做好有关材料的收集总结。三是要在各有关方面对市政协党组、机关党组、各工作机构以及干部本人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等四个方面开展好检视问题方面工作。要通过组织召开机关、区县政协等层面座谈会、征求政协委员意见、征求市直有关单位意见等方式,深刻检视深刻剖析,切实把问题查实、把根源找准、把措施理清。四是要将即知即改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方面工作。要通过组织生活会、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方式,立足实际找问题,即知即改抓落实。既要按照规定动作把主题教育工作开展好,又要实事求是取得真正效果,要用这四个方面的实实在在成果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绩。

市政协各工作机构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机关党委 李连军)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